难以轻易

第一lo献给韩剧《mother》
本人泪点算高,基本影视作品很少会哭,但mother从1213集哭到底。
根据日剧翻拍,但我不知道日剧剧情什么样的,但韩版拍的真的很好。带着韩剧看起来很高级的色调和感觉,节奏非常非常到位,每一句台词平实,但镜头和画面的组合总能催泪。
前半程以虐待儿童为题材,后半程以温情亲情为题材。女人在做孩子和做妈妈之间得到升华,会做孩子和会做妈妈真的是相辅相成的。因为孩子找到妈妈,回归妈妈,因为妈妈而坚定了要孩子的决心。
小女孩确实没有日版的好看,但我觉得这很好,很好很好。因为好看可爱被人可怜的是影视剧,因为灵魂和性格得到爱的才是真的值得被爱的人。为小姑娘打call
李宝英的剧我可能还是小时候看过?或者没有看过?这部,虽然角色本身确实就有点脱线,但自我感觉她表现的脱线还是过了点。以至于到现在我都不记得她的表情,除了和允福分开的哭泣。但还是很好了。包括略老土的女博士装扮。
最爱最爱的是英信,三个女儿的养母。一辈子的爱养出三个不同的女儿,各不相同,找到生命的归宿。包括病中的一切付出,特别感动,最深的是她最后找女主亲妈时候“我走之后你们一定会联系,这是自然而然的。不如让我来做,最后获利的其实是我……”天我现在回忆起来竟然还会想哭。她对女主的爱,最初是因为女主让她找到自己,她想试试看,用一切回报女主。但当妈妈应该会上瘾吧,已经是你的孩子了,又怎么能拿回报来说明一切呢。她就是她的妈妈,亲生母亲再有原因,我也觉得她才是母亲。也许她自己都觉得不够,但她真的是。
讲回虐待,我,感触不深,而且因为女孩过于会隐瞒自己的伤心,甚至都没哭过,只能从画面感觉,所以自己
全剧都很顺利,很符合人性和社会,几乎毫不尴尬。强行说的话,就是我觉得一个孩子,不可能这么乖。她要真这么好,就是因为太想要爱了,想有人爱她而让自己过度乖巧。一丝丝畸形,但着实让人心疼。
看的为数不多的无关风月爱情的韩剧,大爱。全篇讲下来略显混乱,有时间真的想拿到它的剧本好好研究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